泡芙女醫的減肥四部曲(三):低頭族姿勢不良、身體緊繃的救星,因挑戰跑馬意外開啟的舒適人生

前面幾篇文章提到,我是如何靠著節食的溜溜球效應,越減越肥,達到泡芙肥軟體質。然後又靠著重訓養出比較吃不胖的體質

這個人有個壞習慣,就是跟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一樣,每年喜歡找些新目標來挑戰自虐,3x歲那一年的挑戰,就是第一個馬拉松(文章在此:軟腳蝦的海外初馬)。



但在啟動練馬拉松之前,有些身體的限制,是需要斷開鎖鏈的。雖然我有私人教練一對一的教學,每週固定重訓2-3小時,但當時貪圖方便,也很喜歡自己在家跟著跳健身操,一開始是鄭X燕,還買了整套的光碟和配備,後來因為重量太輕,一陣子就沒有fu了,只好升級到美國的JM之類的workout影片,有身材健美、顏質高的正妹帶領著做運動,而且她會給你一個月的課表,許你一個夢想,每天跟著做似乎就能跟這些網紅正妹一樣「腰束奶澎喀噌頂摳摳」。(延伸閱讀:TABATA不是高強度間歇運動

這些自宅的健身操不是不好,對一個從來不運動的素人來說,這些健身影片能讓人燃起想開始運動的小宇宙,當然是立意良好。但強烈建議有健身基礎、身體功能好的人,在教練監督底下來做,自己跟著胡亂跳一通,真的很容易受傷。我的手腕因工作過勞有舊傷,在這些自己亂做運動的時期,就受傷好多次,居然連拿鄭X燕那個0.7公斤的小啞玲都能扭到XD。

而且偷偷說個早已公開的秘密,這些帶頭跳健身操的女神們,她們的身材都是靠「均衡飲食」搭配「重量(阻力)訓練」才能練出來的,沒有重訓又能快速減脂,然後再加上木蘭突然長胸的話就......恩,我用我爺爺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名字當作賭注,一定會找出兇手!(可以幫你推薦優質正派學長姐的整型診所)。
引用宅媽花花:鄭多燕雖然平常都是在推她的瘦身操,不過她本人有說要增加肌肉的話還是得做些重量訓練。

當時在鄉下行醫,偶然發現我們旁邊居然就有健身工作室,還能做免費的FMS身體功能檢測,作為一個已經健身兩年的健身狂熱者,自然就忍不住進去檢測自己的身體功能啦。

一開始還自我感覺良好,以為自己會被教練誇獎「哇妳這根本練武奇才,此人只應天上有...」
圖片出處:google FMS 

結果這位酷酷的教練Tank告訴我殘酷的事實:「妳的骨盆是歪的,肩胛也有問題....blabla」

康體馮迪索 XD

骨盆歪斜
就在一次一次筋膜放鬆(超痛),
矯正姿勢和各種客製化訓練之後,
無痛完成了初馬拉松。

壺鈴動作也幾乎是砍掉重練


教練有很可愛的兩隻狗公關:
球球和寶寶,只要學員疼痛哀嚎他們就會來安慰
我幫球寶畫的肖像

共筆女王(自己講),一樣下課後用筆記把訓練過程記錄下來


Tank教練本身很認真,也有許多專業證照,就在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之下,後來擴大經營,從鄉下搬家搬到台南市區(康體健身工作室目前就位在母校成大自強校區旁邊),造福廣大的健身群眾。教練不會強迫學生減肥,其實我們還在健身房吃過麻辣鍋XD,但他崇尚身體要處在「最舒服的狀態」。

他也解決了工程師長期工作靠腰靠背,個性緊張神經質導致全身緊繃的問題,現在他的身體的束縛少很多,比較不會亂發脾氣了,我要感謝教練拯救我的婚姻啊(是這樣說的嗎)。

我們在健身房看見很多努力練大肌肉的人,有厲害的肩前旋這些問題,應該有很多緊繃不適。(綠巨人浩克應該是身體很緊繃不舒服,脾氣才這麼差的XDDD)

現代人低頭族跟久坐長時間使用電腦,造成很多身體上的束縛,像我也有頸椎骨刺的問題,工作姿勢不良,有時肩頸不舒服也得去復健,自從每週固定來調整自己的姿勢,覺得舒服很多。

如果你只是想運動,你可以自己動一動,小心別受傷就好。若你想矯正你身體的束縛,解開鎖鏈,可以考慮找一個專業的seafood噢不是,找一個專業的教練來幫助你找回最舒服的狀態。

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歡迎看一下這一系列:





1. 肥軟泡芙人,節食減肥導致溜溜球效應,越減越肥。
2. 年過30才靠著重訓健身,練出較不易胖體質:那些吃不胖的瘦子不會告訴妳的秘密,其實她們都有偷偷練重訓。
3. 33歲挑戰馬拉松,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
3.5 女生運動也可以穿得很時尚,女醫嚴選,不撞衫的運動服飾
4. 找回身體的最舒適平衡狀態


4.1番外篇: 你家的個人專屬按摩師 筋膜放鬆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