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上的中國:渝味曉宇火鍋,四川重慶火鍋五十強

前言:為何女醫的人生需要一直減肥?因為我是一個標準的吃貨,喜歡嘗試各種美食,越是減肥違禁品的東西我越愛。

中國大陸有一個有趣的app叫做「大眾點評」,吃完餐廳寫個短食記就可以累積貢獻值,抽霸王餐,所以我最近都很認真寫食記,既然寫都寫了,就乾脆放到自己的部落格,希望能對剛好來玩的朋友有幫助。

今天介紹的是個人陪歪嘴雞老公去吃了三次的重慶火鍋,記得剛來的時候吃麻辣鍋都很震驚,辣油彷彿不用錢的,撈都撈不完,辣度是連聞到飄出來的煙,都會嗆到咳嗽的程度。

渝味曉宇火鍋位在蔡塘廣場的四樓,店面濃濃紅色中國風和大大招牌「舌尖上的中國採訪」,門口兩尊傳統門神,古色古香,非常醒目。





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吃貨四川重慶火鍋五十強地圖,第一名就是這家火鍋,還擺上牛油花椒等食材供人參觀。

這家餐廳我們來了第三次,之前會員充值很划算,吃到第三次才用完。餐廳採自助點餐方式,掃描桌上二維條碼就可用自己手機點餐,先點個鍋底讓店員準備,剩下菜餚再慢慢點,我們點了鴛鴦鍋微微辣(還撈掉一半牛油才不會太辣),不辣的那邊選了養生滋養鍋。

手機點餐,掃描桌上QRcode就可以直接進入餐廳的維信公眾號點餐,加入會員儲值也是從這邊,下次來用手機就可以查詢餘額來使用,非常方便。


明明點的是「微微辣」,不要小看那黃色牛油,也很辣,趁還沒融化趕快撈一半起來

每個人會有一罐芝麻調和油,用來泡食材,溶掉過多辣油再下肚,當地人認為裹上這層香油可保護胃免受到辣刺激,需要其他醬料可至佐料區自行配置。


菜色部分選了些肥牛、老肉跟丸類組合、娃娃菜、廈門泡面,先前點過內臟跟鴨血、覺得腥味較重(這邊不會先把鴨血滷到入味再上桌,通常都是紅通通的新鮮血塊blood clot直接端上桌),這次沒點,還看見有人點了豬腦(那不是小時候才吃得到的嗎)。




比較特別是今天遇到川劇變臉表演,表演者還下來逐桌表演,上一秒還讓客人摸摸他臉上的面皮,一秒內瞬間變換成下一個造型,至少有十種花色,對我來說實在太新奇了!(雖然之前也在海底撈看過,但這次比較近距離觀察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