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極光自由行(3) 斯德哥爾摩 住Airbnb 市區豪宅

關於歐洲一個月的住宿,這次出發前因為被諸多北歐高物價的網路謠言所震懾,在找飯店時除了用booking.com尋找飯店之外,也興起了用airbnb尋找住宿家庭的想法。

Airbnb是air bed and breakfast的縮寫,就是讓家中有空房間的家庭,提供旅人充氣床墊和早餐的短租服務。

很幸運地,第一次註冊airbnb就有了完美的體驗,花了一個晚上搜尋斯德哥爾摩的住處,最終找到一間很美的市中心豪宅,價格一晚3000多台幣(台灣的民宿超英趕美,價格比北歐高級住宅還高)。位在高級住宅區,相當於台北市東區仁愛路豪宅,附近交通便捷,且隔壁就是一個附有巨型超市和H&M等店的mall,應有盡有,距離主要景點如傳統市場、VASA沈船博物館等等,只需步行即可到達。



重點是房東Lena在airbnb上放的室內照片,北歐風格簡約設計卻充滿文化藝術氣息,玄關居然還有壁爐。非常感謝那個禮拜Lena照顧我們,需要她幫助的時候她會及時給予有用旅遊和生活資訊,平時也不會打擾房客,而且她親手做的麵包很好吃喔,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溫暖。




誰能抗拒這種純白色的浴室(尖叫)
而且還是用高級飯店的浴袍和浴巾。浴缸牆上那是烘毛巾的鐵管,用過的毛巾放上去很快就乾爽了

看了其他網友給的高評價之後,於是決定和房東提出住宿請求,持續的魚雁往返之間,房東給我們詳細的交通指南,抵達斯德哥爾摩的第一天,拖著行李入住,被市中心豪宅的細節嚇得說不出話,劉姥姥進大觀園。

和房東Lena閒聊,發現她是一個退休空姐,過去曾經環遊世界,因為她也透過airbnb住過各國人的家裡,在自己退休後兩個女兒離巢之後(大女兒目前在中國當記者,所以家中很多中國擺飾),她也決定招待來自世界的旅客。





每天在這麼美的房間醒來,夫復何求~

據說女兒學藝術,所以家中充滿繪畫和藝術氣息

用我媽做的北歐拼布包作為國民外交



對我來說最有趣的是廚房,瑞典人的冰箱是一個儲藏室一般的房間,整個人走進去都不是問題(拿來做人肉叉燒包都不是問題XD)



成套的小花餐具、別出心裁的麵包切割刀和放奶油的器皿,整齊陳列擺設,雖然是混搭風格但絲毫不凌亂,北歐人享受居家悠閒時光(Fika time),因為漫漫長冬躲在室內時間長,所以相當注重居家生活。我們在瑞典街頭很少看見名牌旗艦店,最常見到的商店是簡約的居家生活用品設計店。




這可愛的小羊是什麼呢?答案:放麵包奶油的器皿

各式各樣的茶葉,每天早上來杯早餐茶真是無上享受


房東也會自己烘焙麵包,所以這幾天住宿的餐點大致是麵包配上酸奶、水果、穀片,非常健康(無肉令人瘦)。北歐人的主食以麵包為主,這種麵包和台灣人喜歡吃的鬆軟麵包不同,記得房東Lena跟我閒聊時曾經聊到,你們台灣人喜歡吃的那種鬆軟吐司和香精麵包不健康,我們喜歡吃天然老酵母發酵的純天然老麵包,所以你們切完要幫我蓋好布,才不會很快乾掉。

吃這種乾硬的健康麵包,記得要塗奶油啊,我在北歐那幾天每天吃麵包嘴巴還被割到破洞,實為武器之首,傷人於無形,拿來K人應該也是很痛XD

早餐吃到飽
Lena推薦的酸奶,味道很神奇,居然還有點發酵泡泡的味道




歷史悠久的豪宅除了迴旋樓梯,居然還有復古的電梯,是電影”艾蜜莉的異想世界“裡面出現那種可以坐著的電梯耶!塞進行李箱之後空間有點小,但並不妨礙運行,必須關上兩層鐵門之後才能運作,算是非常安全。若是不想搭電梯也可以走旁邊的樓梯


住家附近就是賣場和大公園(冬天結冰可當溜冰場),某一天還遇見騎馬巡邏的女警!?




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歡迎看看另一篇我如何改造我家:
租屋族也可以靠著居家魔法,打造自己的小城堡

系列瑞典極光自由行文章:

瑞典極光自由行 一生必看的極光 一定要把錢花光光嗎?

喜歡北歐高顏值帥哥的話,可繼續欣賞這幾篇系列文章


留言